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曲靖三大棚改项目持续推进,今年计划棚户区改造1982户

——曲靖三大棚改项目持续推进,2021年计划棚户区改造1982户

房二姐  作者:房二姐  2021-09-13 13:40

[摘要] 曲靖三大棚改项目持续推进,2021年计划棚户区改造1982户

2019年以来,可以说曲靖有关城市棚户区改造比例就有明显扩大,老旧小区的改造力度也得到明显加强。

相关部门的统计中,2016年至2020年,曲靖共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就有17个,涉及拆迁居民户11576户,拆迁面积132.53万平方米,占地面积5726.28亩。而2019年至2020年实施的15213321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筑面积135.88万㎡。

曲靖三大棚改项目持续推进,今年计划棚户区改造1982户

 

通过全力加速棚改项目建设进度,对于曲靖城市整体形象和居民的居住环境的改善自然也是一大利好。

不过在2019年,曲靖市麒麟区提出的棚户区中,除了曲靖一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外,寥廓街道西关街片区和建宁街道煤建西村片区改造进度的相对滞后,也让不少人心存疑虑。

什么时候改造?当前进度如何?是不少人关注的重点。

曲靖三大棚改项目持续推进,今年计划棚户区改造1982户

而就在8月初,煤建西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传来新的消息。相关部门的公告里提到根据曲靖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及棚户区改造计划,决定启动煤建西村片区棚户区改造。

项目分一期和二期,一期棚改工作顺利推进,已进入拆除扫尾阶段。但鉴于煤建西村古城巷以东片区(二期)所需资金近5亿元,当下面临筹措资金不足的情况,二期暂时难以启动。

 

按照2019年相关规划,寥廓街道西关街片区、建宁街道煤建西村片区2个棚改项目总投资约10.55亿元。如果基于煤建西村片区棚户区改造的情况,预计寥廓街道西关街片区的改造实施周期也会拉长。

但参考有着600多年历史的麒麟区寥廓街道西门街片区老城,老城基础设施薄弱,土木结构房屋较多,房屋紧密相连,居住人员密集,实施改造的压力也比较大。

相对于煤建西村片区项目的改造进度,曲靖东门街棚户区的改造在今年就得到明显推进,该项目是云南省2013-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省级统贷项目,在今年7月也正式启动项目第三方检测技术服务招标公告。

曲靖三大棚改项目持续推进,今年计划棚户区改造1982户

 

图源于网络

根据公告,项目总建筑面积24.2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2万㎡,地下建筑面积6万㎡,本项目的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基坑变形检测及检测 、基坑周边建筑物证据保全等。项目计划投资约330万元。

随着招标的启动,也就意味着自2016年启动拆迁的东门街区棚户区改造或将进入实质建设环节,同时今年5月曲靖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公示了东门街片区项目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修规方案。方案还提及东门街6条市政道路为潇湘路、建设路、东门街、纬一路、纵一路、纵二路的实施情况。

 

不难看出,东门街片区改造已经在进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作为曲靖市典型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该片区占地面积大,是曲靖旧城的典型代表。

2017年相关部门就提出,为保存老街历史韵味,改善街区环境,东门街片区概念性规划从历史建筑从分级保护、历史遗迹修复等方面入手,结合胜峰门、文昌宫等十二个文化景观节点策划,打造地域特色和传统风貌明显,独具文化魅力的宜居住区、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城市更新示范区。

 

除以上两个棚改项目以外,于20166月被列入棚改拆迁项目中的麻黄片区棚户区改造也传来了消息。

该项目位于麻黄社区长征路以东、瑞和西路以北、太和北路以西,寥廓北路延长线以南。涉及建宁街道麻黄社区五个村居民小组和车站社区解家台子居民小组。片区户数约1372户,人口约4799人,土地面积2690亩,需拆迁房屋面积约488874.57㎡。

关于该项目尚未启动的五六村地块,据了解,除了东西向和兴街(丰宁路)道路走向初步确定,建设方案正修改完善中,南北向(迎霞路)道路也在确定走向。至于麻黄五、六村批准的217亩规划选址地块,瑞和西路规划调整协调中,安置小区建设方案已着手开始编制设计。

 

换句话来说,整个项目的改造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规划方案确定后也有望尽快进入实质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三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推进,也是曲靖市持续加快城市更新的表现。而针对2021年,曲靖市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982户,除了棚户区改造项目外,曲靖也在大力促进亦如经沾路、小游园综合开发、曲靖区域医疗中心配套设施和曲靖一中新校区等重大项目建设,以及亚龙城市广场、爨文化小镇等地产项目建设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