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看长图,涨知识】满城繁华 尽收人间烟火​

——以下文章来源于伟光汇通西南地区 ,作者伟光汇通

爨城  作者:曲靖房天下  2020-11-09 13:35

从张骞出访西域说起,彼时的都城长安设立“东市”、“西市”,从那时开始,“城市”才被称之为“城市”。唐时长安城,“东市”、“西市”两个市场集中不同类型的商品,或罕见或稀有,或日常或高贵。人们从各个坊间涌入市场,这便是中国的“人间烟火”。

人间的烟火气息从唐朝一直蔓延到建国初期。千百年来,中国人的购物习惯还是走上那条街,商品摊位琳琅满目,小吃瓜果吆喝不断,才艺演出热火朝天。

街区是深深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商业灵魂。所谓门庭若市,便是街上有市,门厅皆商。走走停停的街,才是中国式的“商业”,热热闹闹的街,才是中国人的市场。

伟光汇通致力于还原中国传统文化文旅古镇、小镇。将传统文化融入进小镇的商业之中,无论是游玩、购物、饮食、居住的那个方面,小镇便是烟火气息最旺盛的地方。小镇的生活,便是人间烟火燃烧至繁华中的生活。

街区式商业模式是市井中的“人间烟火”,比起冰冷压抑的“box”商业,街区商业更加有温度,大街小巷中传来各种方言的吆喝声,买卖增加了互动性与人文气息,这便是人间该有的好景,这是中国的商业之魂。

【看长图,涨知识】满城繁华 尽收人间烟火​【看长图,涨知识】满城繁华 尽收人间烟火​【看长图,涨知识】满城繁华 尽收人间烟火​【看长图,涨知识】满城繁华 尽收人间烟火​【看长图,涨知识】满城繁华 尽收人间烟火​【看长图,涨知识】满城繁华 尽收人间烟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