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麒麟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审计结果

曲靖新房  2014-04-17 16:55

麒麟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

2012年第1号

(二O一二年八月七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麒麟区审计局于2012年5月至2012年6月,对麒麟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区城投公司)2011年度资产、负债、损益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麒麟区城投公司属于麒麟区国有企业,成立于2008年6月12日,取得云南省曲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股东为曲靖市麒麟区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市麒麟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曲靖市麒麟区城建实业公司、曲靖市麒麟区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麒麟区环卫保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伍佰万元,经营范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市政公用设施经营、旧城改造、从事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和资本运作。设置综合科、财务科、工程科、项目科、拆迁科等内部管理机构,现有职工22人(兼职9人、专职12人、病休1人),固定资产(净值)88.08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一)总体情况。截至201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19,656,263.85元,负债总额417,233,491.78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422,772.07元。

(二)2011年度损益情况。营业收入207,438.12元,营业支出16,760.12元,营业费用403,174.00元,管理费用1,178,032.52元,财务费用-62,521.68元,营业外支出17,079.21元,营业利润-1,345,086.05元。

(三)经审计,区城投公司提供审计的2011年度财务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2011年度的财务状况及2011年度的经营成果,会计核算方面基本符合《企业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自成立以来为麒麟区旧城改造和城市道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一定程度上却限制了自身的发展,为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和增加公司,2011年11月出资1000万元参与组建麒麟区土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账务处理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代垫麒麟区电影发行放映文化娱乐公司的拆迁补偿款记入“其他应付款—炮团片区-5,800,000.00元”;二是代区财政垫付曲靖工商学校、曲靖财校、曲靖技工学校的搬迁补助款30,000,000.00元记入“开发成本”科目。

(四)区城投公司自2008年6月12日成立以来,共接受麒麟区政府委托代建(代管)项目8项,分别是:南宁东西路改造项目、涉及南宁东西路改造安置房代建项目、小坡326国道改造项目、子午路立交桥两旁拆迁改造项目(前期费)、两江开发治理项目、麒麟公园亮化项目、西门街工程项目(前期费用)、张三口红绿灯改造安装项目。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上述项目经审计核实总投资为317,347,437.16元,已支付工程款221,948,615.60元,未支付工程款95,398,821.56元。资金来源总额为130,958,861.99元,用已到位资金支付工程款130,958,861.99元,用银行借款(区投资开发公司转借)支付工程款75,000,000.00元,占用其他单位资金支付工程款15,989,753.61元。2012年到期银行借款30,000,000.00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区城投公司2011年12月31日“其他应付款—炮团片区-5,800,000.00元”,属于区城投公司2009年12月29日(支付2,800,000.00元)、2010年12月31日(支付3,000,000.00元)垫支给麒麟区电影发行放映文化娱乐公司的拆迁补偿款。

(二)区城投公司2009年8月支付南宁街道办事处两江治理拆迁补偿费30,000,000.00元,经审计调查实际为代区财政垫付给曲靖工商学校、曲靖财校、曲靖技工学校的搬迁补助款。

处理意见:上述第(一)、(二)项问题,根据《企业会计制度》相关规定,提出应进行账务调整的处理意见。

四、绩效评价意见

经审计,区城投公司2011年度经营亏损1,345,086.05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9.42%,究其原因主要有:一是公司未实行企业化运作和管理,无具体的经营项目和经营目标;二是公司自成立以来承担的均是政府安排的旧城拆迁改造和道路改造建设等工作任务,既无资金、也无效益,更谈不上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三是将政府委托代建(代管)项目产生的部分管理费用作为公司经营管理费计入当期损益,致使损益表反映严重亏损。

五、审计建议采纳及整改情况

根据审计实际情况,提出如下审计建议:应严格按照遵守《企业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加强对往来款的清理、核对工作,完整、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资产、债权、债务和损益情况;公司管理层应找准自己的位置,确立公司的经营目标和发展方向,经营管理应当以盈利为目的,使公司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经济实体;因代建(代管)项目资金缺口较大,为了能及时支付到期银行借款和拖欠的工程款,防止农民工上访等群体事件的发生,区城投公司应积向麒麟区政府请示,及时拨付未到位资金;应当建立、健全和完善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从严加强项目资金管理、项目招投标管理和项目工程结算管理,防止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鉴于目前存在的困难,建议麒麟区人民政府在国有资产整合上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公司的发展,使麒麟区城投公司真正做强做大,做成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经济实体。

麒麟区城投公司对提出的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建议已被采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