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麒麟下海子煤矿透水事故涉事矿井或延迟上报

曲靖新房  2014-04-08 09:02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凌晨4时50分,曲靖市麒麟区下海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班入井工作人员26人中,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井下。

工作人员殷稳平是从井下逃出的4个幸运者之一,据他介绍,7日凌晨三点半的时候听到井底有炮声,本等着开始接煤,但过了半个也没有看到有煤运上来,给工友打电话也打不通,便赶紧跑下去看出了什么情况,跑了四五就看见有水漫上来,目测淹了有十几米。殷稳平告诉记者,他赶快跑上来报告矿长。现在,殷稳平的三哥、大哥家的侄子和他的舅子都还被困在井下。

事故发生后,曲靖市立即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当地党委政府共组织500多人开展救援。云南省省委秦光荣书记也是率领安监、煤监、工信等部门到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秦光荣昨天在矿井口指挥救援时说,要尽的努力救人,不会放弃。

秦光荣:云南是一个多灾的省份,所以每次抢险救灾,我们都应该把抢救人的生命放在位,只要是有一线希望,我们要尽百倍的努力来抢救这个人的生命,不能放弃,不管这个地方的条件多么有限,困难有多大,我们要尽我们的努力救人。

昨天晚上,应急救援指挥部副指挥长、曲靖市副市长张镭介绍说,初步估计整个井下有3200多吨水,已经及时安装了5台抽水泵在加紧抽水,经过抽水后水面出现下降。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06分,现在距离透水事故已经过去26个了,救援有没有取得实时的进展。

到目前为止,22人仍然被困井下没有取得任何的联系,目前进展工作碰到了几个问题,主要是整个事故现场位于一个山脚的缓坡凹处。国家煤矿安全局副局长李万疆整夜在现场指挥,按照一台水泵备用10台的标准力度的投入抽排水。在井口一边,这个抽水泵持续排出的水非常浑浊。另一批救援队伍正在铺设大功率的电缆保证供电,部分人员抗着新的水管在现场增设水泵,力求尽快增大抽水量,但是由于整个的救援涌水量比较大,而且水中含有大量的泥沙,有水泵在抽水时已经损坏。

昨天晚上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的云南省省长李纪恒表示,救援部门要加强与四川和贵州两省的对接,将援助的人员和设备尽快运抵现场。事故发生以后,云南省也成立了包括煤监局、工信委、安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组成的专家组。事故救援组的专家组组长、云南省安监局副局长汤忠明初步判定,煤矿中的水来自于附近采空区的老空水。据了解,这个事故发生的曲靖市麒麟区黎明实业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矿,位于东山镇破古村村委会。

煤矿属于瓦斯矿井,矿井面积0.464平方千米,涉及能力和核电能力每年6万吨,是一个证照齐全的矿井。云南省煤矿安监局的局长邹立生说,现在井下的涌水基本平稳,水位没有上涨,通风正常,井下有一个巷道,如果被困人员逃生到这个地方,可能有还生的希望。

此外,我们看到有媒体报道说,事故发生在凌晨四点多,但直到七点五十矿上才往区里汇报,这个时间已经过了大概接近4个了,曲靖市政府则是在上午九点十分才接到报告事故。也就是说,涉事的矿井可能存在延迟上报。这个情况是否属实?

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是还不清楚是否矿井存在安全生产违规的情况,但是它确实存在延报的可能性。目前矿井的负责人已经被带去协助调查。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表示,当前要把抢救井下被困人员的工作放在位,调动各种力量进一步加强施救力量,集中全力开展营救,争分夺秒直到把所有的人找到为止。切实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的工作,要求一个家属一个工作组把工作做深做细。同时要依法依规及时开展相关的善后工作。

现在被困的22人当中,有13名来自于东山镇,其余的人员都来自曲靖的宣威、陆良本地。云南省相关人员表示,对被困人员家属已经成立了一名处级以上领导带队的工作组,确保安抚和善后工作。

我们在这里再来介绍下发生事故的曲靖市的相关情况。曲靖市位于云南省的东部,是云南产煤大市,同样也是安全生产隐患较多的地区。像2011年11月10日,曲靖师宗县私庄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43人遇难。2013年,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曲靖监察分局监察的区域发生煤矿生产安全死亡事故22起,死亡34人。所以,这一次的煤矿透水事故,也是再一次给我们敲响警钟。我们祈祷,井下被困的22名工友能安全升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